你還在用外面買的會發霉的便當袋嗎?外面買的100元餐袋是不是2.3各月就會有發霉的現象...


以我之前的經驗是這樣@@ 去年做的用到現在都還很堅固也沒有很髒或是發霉的現象喔~每各禮拜都能洗一洗~ 自己做一各省錢又衛生   


以下是我的製作方法 如果不太正統請見諒喔.....   只供參考 自己如果有方法更好請以自己的方法製作


希望大家都能做給自己的小朋友使用喔


喜歡可以自己引用喔



材料:圖案布54X10(1片)不含縫份   (如果用棉布記得要燙厚襯)  裡布54X10(1片)不含縫份


         底部圓形布直徑17公分 底部布X1  裡布X1不含縫份


        口部布:27X10 (2片)不含縫份    織帶30公分X2條 裝飾織帶用的圖案布32X3.5含縫份


        蠟繩60公分X2條     60公分滾邊X1


 



我是用棉布 我有燙厚襯車起來比較挺~ 先把長條圖案布車成像圖案的圓型


記得要做好記號   圓型我是方成4等分    長方形的也是做好記號



用珠針固定好 就能去車一圈 技術好的就可以省略QQ



圖案布+底部圓型布車1圈好翻成正面~  內袋1樣的作法~不用翻面



將裡袋放入表袋然後車1圈固定~



我是將束口布先用筆畫3.5CM  然後折0.8燙1下 然後再折到筆畫的地方~做為穿蠟繩的地方


好黑...不知你門看的到嗎....不然自己想像1下>"<  先褶0.8


我用的這塊布比較厚 所以我就不處理旁邊的部份了 如果是用比較薄或是會脫線的旁邊要先處理喔~



在折到剛剛畫的記號處~然後在折好的地方 車縫固定~



將2邊面對面的車縫成1圈~


 



將口布被面對向主袋的裡面 車縫1圈固定~


 



這各是裝飾織帶的圖案布 如果不想裝飾可以省略~ 燙成根滾邊條相同的2條




將裝飾織帶的圖案布車在織帶上面記得圖案布要2折在織帶頭尾包起來



車起來就這各樣子QQ



這是以車好滾邊+車上手提袋的樣子  提袋位子自己喜歡為主...我是以中心點往旁邊6公分



這是口布拉起來跟內部的樣子~



束口拉起來的樣子~



整體的樣子~我是針對我兒子小學使用的圓型便當盒製作這款好放好拿又好提的便當袋  小學生最不喜歡很難放下去拿上來的餐袋...


喜歡這各樣式的快點動手做一各給自己小孩吧 蠟繩尾布看自己喜好可以+木或布的裝飾喔~我是用小圓木來裝飾 因為我懶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