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跡岩位於文山區的景美捷運站附近

所以仙跡岩又稱為景美山~也稱為溪子山口


至於為啥取名為仙跡岩呢?!~~


來來來~~~開始講古囉!!!~

 很久很久以前~~


景美山頂處的有一巨石

巨石上有一足跡(老實說~~我還真ㄉ沒看到@@")

相傳石上足跡為仙人呂洞賓所留,因此稱之為「仙跡岩」


咱們~~開始來趟~~神仙之旅探險囉~~


這次是跟著素友邀約的活動~~

我與姊姊和朋友

很有默契的都穿上~S牌的跑步鞋~



走走走~~咱們爬山去~~

從景美捷運站~~

往景興路方向步行抵入口牌樓



假日登山的旅客不少唷~~

不過這大概是我爬過最~最~最~短的山了~

0.55km就可以抵達~仙跡岩囉



來來來~~咱們GO!!!~~

迎接我們的~~是一連串的階梯~~

但~~小case啦~~



我親愛的姊姊~~

被訓練到~~已經可以臉不紅氣不喘了~



爬完78階的長壽梯,接著再走100階的登仙坡

就開始~~健行活動了~~



咦~~遠方~~有亮點喔!!!!~~

捕捉到~台北101~~~



沿途景色優美~~很適合全家一起出遊唷

(風景方面~~比觀音山優蠻多的唷~)



漫步在翠綠盎然的樹林中~~

可以放鬆壓力~~

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洗禮




印入眼簾的城市景色~雖然稱不上壯闊綺麗

但頗能觸動我的心情



沿途穿梭於林蔭間,感覺時間都靜止了

雖然他真的不高~~但~~

誰說爬山一定要爬高呢~

有一句話在說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咩~~

 


捕獲~~野生松鼠好幾隻~~

由於他們~~跳來跳去~~

真ㄉ很難~~立正站好給我拍照= ="



民國64年提的字~~~

嘿~小姐我還沒出生啦!!!~~

但~~破曉登山~~應該真的很優啦!!!!

(我連日出都沒看過~~叫我破曉爬@@)


這次我們下午兩點多爬...

重點在於...爬完立馬可以去吃飯@@"~

(我們就是吃貨~~怎樣~~怎樣~~ㄏㄏ)



走著走著~~建築物~~慢慢撥開那層層的樹枝~出現了~~

若是夜晚來~~夜景應該挺不賴的唷~~



到達了仙跡廟

此時~有很多遊客~在此短暫停駐~

仙巖廟祭祀呂洞賓。 在仙巖廟眺望台北盆地

蟾蜍山(又稱「內埔山」)就在北邊的公館附近



此時我們三人~~早已經跟大伙脫隊~

他們還在遙遠的後方~~


想說阿不就一條路~

我們就想說到終點等他們好了~~

往寺廟後方繼續前進




沿途~~都是平路~~

所以走的很順暢~~



走著走著~~咦~~

怎麼~~~過頭了!!!!~~

再走下去~~就是往木柵路一段去了耶~



此時~~手機上也傳來~~

這次活動組長詢問我們~~

你們怎麼不見了~~~


細問下~~他們才剛到~~仙跡廟~~

所以~~我們只好~~

再往回走~~


回到寺廟~~

捕獲一隻~~~很熱很累的狗



人(狗)活著~~就要趴在地上~~

多冰~多舒爽~舒服啦!!!!!



大夥兒自我介紹完畢後~~

又開始啟程繼續前往~~仙跡岩囉~

來到這~~沒看到石頭~

不就白來了!!!!!!


由於我們剛剛直直走~~

就走錯路了~~


所以這次~~記得~~右手邊會看到~~

木製階梯的棧道~~

爬上棧道,來到景美山頂處的三角點位置



景美山,海拔144公尺而已




這裡看下去~~視野超遼闊~~



有旅客停留在這~~望著遠方~~

若帶著書來看~~好像也不錯

(防蚊得準備好~)


我們以為這就是傳說中的仙跡岩~~想說

石頭怎麼那麼小~~


還在認真尋找腳印~~


以下對話挺蠢的~

------------------------------------------------------------

友人: 那綠綠的是不是腳印

姊: 立馬把他的腳放上去比~說這也太小吧!!!

我: 那是青苔吧~

友人: 以前的人可能有裹小腳咩= ="

------------------------------------------------------------


接著往前走~~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

就是這顆大石~~

腳印勒?????~~~沒看到~~



此實考驗大夥們~

您有慧根嗎~~有看到石頭上~~

刻著啥咪字嗎~~~



證實我們的確沒走錯~~

有牌子為證~~




抵達咱們今天的目的地~~

雖然我還是沒找到腳印 


由於接近傍晚~~

蚊子開始出沒了~~

準備下山囉~~~~


沿途欣賞著大自然給予的風光





下山途中~

看到這個~~~我怕怕....



原來~~他本來只是個石頭

經過有人雕塑成為人頭啦~



仙跡岩~~應該算是市區的小郊山

並不算高~~~超短路程就可以爬完了~


姊姊說~~我應該不會把這篇寫很虛吧~

ㄜ....那麼短~~~你是想讓我寫多長阿~~


不過~~體力沒多好的遊客~~

可以來這小試身手~~

一邊強健身體~~一邊體驗大自然的魔力~~


來此一趟~~消彌塵世間繁重的壓力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