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故事~沒有感人肺腑~

但絕對 "痛徹心扉" "錯綜複雜" "命運坎坷" 

 

一切都從一場事故開始...........

某個下著細雨的午後,我坐上gogoro~

手還在擺動著我的雨衣時....

 

我的同事就"跳上"後座......(真的是突然的坐上來)

當下~~車子就往右邊傾倒~

我靠著我的 右手...試圖的撐著~~~

當下聽到 "ㄅㄧㄚˋ " 一聲

想說~阿哩!!!   扭傷了~~~

 

忍痛的回到公司,發現手越來越疼~

手心手背翻轉時會卡住.....

下班先到公司附近 "骨科/復健科" 看診,X光一照~

 

醫生:疑似"斷掉了"

我:醫生你說什麼?! 

醫生:你看這片子...這裡....白白的一條~~

我:醫生~但我手還能動耶!!~有可能斷掉嗎?

 

後來不了了之~騎車回到家後~

手越來越疼~只好前往醫院掛急診~

 

急診拍了X光片~醫生說~看起來 "似乎" 沒斷~

我當下 好無言! (都讓你們說就好了)

但是急診醫生也無法判定~只好先用臨時石膏固定著

等待兩天後 "骨科"門診醫生再確認

 

好不容易熬過這兩天~終於到了門診

醫生看了 急診時拍的X光

就說~唉唷~沒事!

直接幫我把石膏拆掉~

 

然後就說用個"托板"就好

(此時,我才感受到醫生的熱情度)

為了介紹醫療器材~~哈哈

 

後來手還是很痛!~同事叫我去另一間骨科/復健科

醫生說~可能韌帶發炎了~~

沒關係~就復健就好~~

我開始了為期半年的復健~~

 

結果....後來發現~~~

手開始轉動會痛~會僵硬~拿東西會掉下來!

甚至!!!~變成醬!~(凸到很噁心)

S__5210204.jpg

爸爸一直說~叫你去喬骨 你就不聽

這看起來就是骨頭移位了

 

後來我又去 中醫喬骨的地方

這時~~推拿喬骨的師傅~~看了一下!就說

小姐~你這要去大醫院啦~

 

我真的好無奈地說~~

我有去啊~但醫生說我沒事

師傅就告訴我~去某家醫院~

 "手外科"

 

隔天~我到了醫院看診~

醫生看著我的手~轉一下~

就說....我們安排核磁吧

你這應該韌帶斷掉了

 

​​​​​​​​​​​​​​​​​​​​​​​​​​​​​​​​​​​​​​​​​​​​​​​​​

我傻眼!

 

醫生開始拿著一張紙~跟我解釋我的傷勢

然後開始說明 手術方式

1.傳統手術~7cm左右的傷口,容易沾黏

2.腕關節鏡微創 ~ 手術傷口小,術後沾黏少~但就是~自費

 

然後縫合方式又有分兩種

1. 傳統的~沒有直接縫合受傷的韌帶~而是間接拉緊韌帶

2. 用錨丁,直接進行韌帶縫合 ((自費))

術中是否使用PRP,可能可以增加癒合 ((自費))

 

我選擇了~微創+錨丁+PRP 這套組

 

手術採全身麻醉~一進去~

麻醉醫生叫我來~吸個氧氣!

稱不過三秒....不省人事~

 

醒來後...想吐~手又痛~

包個很誇張無誤~

S__5210205.jpg

在醫院度過了四天~

出院前~有護士來問

你要不要換 輕型石膏~自費一千左右

我說好啊!!!~

 

當下換的時候~~有夠痛!!!!!!

心想~你們怎不 手術前跟我說啊!

手術完馬上就用輕型的就好

 

目前術後兩個月! 依舊時不時的 "哀號"

復健時~更是繼續~~哀號

 

傷口就兩個小洞+一條2CM

我後來問醫生~不是微創~為何旁邊還有2CM傷疤

理由.....因為要放 錨丁 

S__5210206.jpg

 

術前術後~~還真的有差耶!!!

終於恢復我的肉肉貴婦手囉~~~

不然之前快要變成 "咕嚕" 了

 

S__5210207.jpg

 

終於~~忍痛打完這篇露露長文章~

告訴大家~~慎選醫院與醫生~

不然會像鬼打牆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